close

題目:美的發現

引導說明:漫步大自然,陶醉於山川景色之中;品讀著名著美文,陶醉於好詞妙句之中;聆聽音樂,沉浸在優美的音樂之中……法國雕刻家羅丹曾說:「美到處都有,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事物讓人陶醉,是什麼事務讓你打開心靈的窗戶,讓你陶醉其中?請以「美的發現」為題,寫一篇文章,記敘、寫景、抒情皆可。

 

級分:5  立意取材:  結構組織:  遣詞造句:  錯別字、格式、標點符號:

 

        美的發現

    「枝頭好鳥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之中雖四處充斥著美,但是我們卻常以視而不見的態度來回報她們美的付出,法國雕塑名家羅丹也曾說: )「美到處都有,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其實只要多留意一些平時所忽視的事物,就會明瞭美是隨處可見的(。)秋楓的楓紅、雨後綠葉的清新、稻穗上停駐著的螟蛉蛾,甚至是溽暑下工作的淋漓……只要你懂得其中的門道,便自可領悟其中的美。

    仲夏,當是四季中最使人心動的季節。朋友!請不要去欣賞囚在美術館中呆板的美麗,更不要去盲目地讚嘆琉璃棺中所謂的創意,不妨到門外去欣賞那兒的羅曼蒂克。夏的自然,送著一人的南風,這和煦的微風,雙手攙護著妙荷,共舞一曲曼妙,瞧!那調皮的蜻蜓和豆娘兒還自告奮勇地做了的荷的首飾。

    還可別給忘了那西北雨,它可來得突然,還落了斗大的雨珠,啪!啪!奏得瓦甕交響,行至高潮還不忘記響雷鈸。剎時間鳥兒蟲兒全覓了個席位聆聽,巢中、花下、葉背子,此刻若披簑走訪聽著名副其實的田園交響曲,翻翻葉下,保你個驚喜!

    夏雨是突然,天青的美景更是突然,小草潔得青碧,連樹也似換了新裝,花上晶瑩剔透的水珠更托出她的幽靜,空氣也回了清新,抬頭不定會望見虹霓,這不美嗎?

    有時,褪下自己的俗套去享受真至美,就是最好的慰藉,仔細地欣賞一草一木就是最真實真的享受,仔細觀察平凡愈見美,記得羅丹說的吧!發現!

    當我和羅丹對話,我總能在生活中發現最美的存在,當我靜下心來諦視著周遭,總是有著一股甜蜜流向心頭,連身子也感到些娉婷,我想美的發現不難,難的是自己心的視界延伸和突破,美的發現真的不難,因為這世界四處都充斥著美。

Charles

老師評語:用字遣詞清新自然,筆調悠然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