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看了中國拍攝的''花木蘭''這部好片子!
其實,這個起源於北朝的民歌,題材是有一點''古老'',但是在趙薇(花木蘭,平北大將軍)和 陳坤(文泰,鎮北大將軍,實為魏國第七皇子拓拔弘。)的詮釋之下,我看得好感動。
故事情節,有些許場景與迪士尼版本的花木蘭雷同或是相似,但是當你在這部片中,你看到的將會是一種不一樣的享受,在戰場上不該有的愛情,男女主角相互的牽絆,讓我彷彿置身其中,不禁流淚。
在這一部片中,有著許多浪漫的場面:文泰和木蘭在湖中洗滌沾了血的軍牌,還有當木蘭因戰受傷時因無糧草與醫藥,文泰遂割腕流血,養餵木蘭,等等場面,相信縱使是男人,也會被畫面所感動的。
木蘭也愛上了文泰,但是他們的愛情,歷經波折,先是因為木蘭的疏忽,導致兄弟的犧牲,讓他們之間產生了鴻溝,再來就是文泰自己為了木蘭和兄弟們,不惜向困守他們的單于--門獨,說出自己其實是魏國皇子的身分,以皇子之身,換取千名兄弟的命......。
最後,十二年過去了,戰爭結束,但是文泰和木蘭之間卻......。
特別的是就連俄國的VITAS也來個友情客串,真是驚奇!
我不善形容事物,但是我強烈推薦此片,花木蘭。


維基百科:花木蘭   花木蘭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