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的教育資源的確要比都市要少很多,但是說實在的,有一些鄉下的補習班密度,就我所知並不會比都市小,就拿我的家鄉來說好了,在一個面積只有0.99平方公里的小村莊(勉強算1平方公里好了!),補習班、安親班少說也有六間。不過我絕對相信,裡面的讀書氣息絕對和都市差很大。我就就我的經驗,來說說我覺得應該會和都市截然不同的五大現象唄!

1.大家都是全民''抄''人
在我們補習班有一種優良的傳統,那就是幾乎每一次上課都會有考試和功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鄉下小孩比較純真嗎?(誤)幾乎每一個人都有抄答案抄功課的習慣。我呢!表面上算是比較斯文的、乖乖的!但是我奉勸各位大大們千萬不要相信一個人的外表,像我,也是幾乎十次考試裡面就會有五次是用抄的,我相信老師應該全都看在眼裡,不過呢,他也沒明講!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他對我就是很好?(因為我很帥??)應該是因為我大考其實都考得還不賴吧?(不過其他人我就不說了)

2.女生在補習班比男生更吵
這當然不是針對補習班上的每一個女生,不過就是會有一些外表是女生,內心卻是不折不扣的男人的''八婆''(這真的只是少數)看來,補習班真的是一種會讓人極度放鬆的地方?(事實上,男生該吵的還是會吵)

3.班上的學生,厲害程度差距超大
不知道是不是鄉下的補習班並不習慣依程度做分班,還是全台灣的補習班都不會用程度去分班?我們常常會看到一旦老師突然心情不太好拿了一張''麻辣''考卷給我們試口味,幾乎全班95%都會舉白旗!而80分以上的人-永遠只有那幾個。

4.補習班變成室內野餐會
好像是補西班上課太無聊的樣子,很多人都習慣在外面的商店買東西到班上吃,或是到了補習班再向助理叫外賣。而我相信他們一到外賣到的時間就會忘了要聽課這一件事(雖然有一些人從頭到尾都沒聽過)接著老師又會搬出他的陳年老套(不是保險套) ''吃東西我不反對''但是我們要專心上課,不過,我相信絕對沒有人會聽話。

5.成績好的同學,補習班上得比成績不好的同學多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補習班不就是要給成己比較跟不上的同學用的嗎?那為什麼成績比我們好很多的人會上的比我們勤呢?(精益求精??)不過我比校不屑的是,有一些仗勢著自己補習班上得比別人多就超大牌,而且明明他的成績就比我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