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信仰是極其神聖的!信仰能夠安撫人們不安的心靈、莫名的恐懼、無謂的憤怒......。但是,現在我卻看到了有一些人開始濫用信仰,善至是利用信仰來歛財,這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為什麼原本純潔的信仰到現在卻變了一個樣子?我深感到不解。
上帝、佛祖,暫且不說他們的真實性。且說他們是人類精神上的寄託吧!在那一個對自然對世界都不甚了解的時代,任何現象都會讓我們產生恐懼,產生疑惑,漸漸地把這一些現象寄託在自己為一所知的事物,人,身上。對一些事,我們不能了解的事,就會影映在我們所知的事物,也就是人,或者說聖人。在這些人身上,原本我們所不能理解的事,也就豁然開朗了,這就是最純潔的信仰。
純潔的信仰,寄託在未知至上。以敬畏為基礎,神聖為骨架一一建築起來。這一種信仰很純粹,就是''相信''而已。我禱告、雙手合十、燒香、誦經......。都是因為相信,為了信仰。
但是當代的資訊衝擊,使得我們的心靈不再純樸,懂得越多也就對事物越來越不相信,也就失去的原本的信仰。
以致於世上開始有了質疑者、不信者,更有一些操控了信仰的精神。污名化。
請找回你原本純真的信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