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現在如果有人向你問說奇異果是原產於哪裡,你一定會說:''紐西蘭''對不對?呵呵!這其實是一般大眾普遍對奇異果的誤解。其實奇異果是在1904年由一位叫做伊莎貝爾的紐西蘭女校長從中國湖北宜昌把種子帶回紐西蘭的,之後轉送給當地的果樹專家,之後輾轉到了園藝專家亞歷山大的手上,亞歷山大也成功在紐西蘭栽培出第一株奇異果樹,到了現代更是成為了紐西蘭最引以為傲的水果。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
奇異果基本資料:
屬名:獼猴桃屬
奇異果別稱獼猴桃中國醋粟、獼猴梨、籐梨、陽桃、羊桃、機維果、木子、毛木果。
外觀顏色味道:外觀像是獼猴皮、內面有著綠色果肉,在中央有一排黑色種子。滋味嚐起來像是草莓香蕉鳳梨的合體。
英文名稱:原先推廣時名稱為:Chinese gooseberry(唐鵝梅),後來常用kiwifruit為商品名,北美人士更簡化為:kiwi
功效:增強食慾、促進睡眠品質、增進腸胃蠕動、減少腸胃脹氣。
營養成分:鈣、維他命C、維他命E、葉酸、膳食纖維、高鉀低鈉。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
圖片:(flickr)

81A9奇異果-獼猴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