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門-37-花海-3

劍門花果園?那是哪裡?其實起先我也不知道彰化居然會有一個劍門花果園,真是虧我都當了十四年的彰化人了!

這一次,我是跟著竹塘國中的假日班同學一起出去的,由於本校注重學生的秩序與品德,所以校方便要求學生身穿制服來參加這一次的活動了!好了!廢話不多說,現在就讓我們進入重點吧!

 劍門-22-花海

入口處不遠的花海。好像是大波斯菊的樣子,其實我並不是太注重花的名稱,重點是花好不好看。

劍門-36-花海-2

再補一張花海圖,好久都沒有看見花海了感覺有一點興奮。

劍門-20-樹中奇屋

站在入口處就可以清楚看見的樹屋!你沒有聽錯,就是樹屋。剛開始我也是以為園主在開玩笑,這怎麼可能會是樹屋呢?原來啊!在樹葉裡面確實是有一個空間的,裡面大概可以容納五到六人,空間算是不小,不過要小心別再裡面亂跳,以免你從樹枝的縫隙中跌下來!

劍門-34-哲禎拍拍2

大家都覺得新奇有趣紛紛前往拍照,可見這一棵樹屋的隱密性不是很好(因為隨便都拍得到裡面在幹嘛,所以千萬不能再裡面嘗試樹震)

劍門-34-信瑋與鞦韆

樹屋旁的鞦韆。其實不論大人或是小孩都很喜歡鞦韆!你不信的話請看下一張。

劍門-13-蕙如老師和鞦韆

別看她好像是沒穿制服的國中生,她可是本校的理化老師呢!

劍門-18-布告欄

接下來就是令人興奮的採果時刻了!先看一下採果須知!

劍門-19-小小花 劍門-30-小花 劍門-31-小花 劍門-32-小花  劍門-33-小花

五張採果小徑的漂亮小花。

劍門-23_柑橘大道

柑桔大道與盡頭的榕樹涼亭。

劍門-7-橘子

結實累累的柑桔。

劍門-11-信瑋與惠雅-匹配的兩人

認真的同學們!不過到了第二天他們又忘記了學到什麼了!

劍門-16-仲由講師與柑橘小老婆

也很認真講解果樹生態的園主--賴仲由園主。

劍門-10-仲由先生與番薯花

連小小的蕃薯花都不放過的賴園主。

劍門-8-園間小徑

柑桔園小徑,每個人手上都是戰利品。(園主真慷慨)

=============================同場加映彰化扇形車庫======================

扇形車庫也是這一次校外參訪的重要景點之一!身為鐵道迷的我都快要高血壓發作了!

扇庫-3-電力牽引車頭

扇形車庫一隅。

扇庫-4-CK101

著名的黑美人--CK101。

扇庫-2-轉車台

轉車台!在當時應該是很先進的技術吧!!

扇庫-1-轉車台和車庫

======================後記==============================================

劍門花果園實在是一個適合全家假日出遊的好去處!偶爾也要帶孩子來看看大自然是什麼方式呈現在我們的眼前,也順便在園主的精闢解說之下了解這一些植物的生態,也希望各位家長或是網友們能藉由了解大自然來保護這個綠色大地,讓我們的子孫也能體會身躺在草地與享受樹蔭的機會。

古蹟的保存需要我們一起來努力,不要讓你的孩子忘記什麼是磚頭、瓦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