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讀書有什麼關係,只要你對事物還保有興趣就行了!

相信有很多父母親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

也因此他們就會給予子女(也就是你們)很大的壓力,

他們或許會要求你是是項項都要做到NO1,

你心中也會產生許多疑問,為什麼我一定要會讀書、為什麼我一定要是第一名、為什麼我都讀不出訣竅......。

我要說的是!讀書真的是為自己鋪路,為自己的未來鋪一段好走的路,讓未來就業或這是實現夢想的機會的成功機率能夠達到最大!所以說,讀書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但是,我不會讀書怎麼辦?我知道,並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是愛因斯坦、莫札特或是李安,但就算是他們這一些天才之中有些不也是從小就不被看好的嗎?老實說,很多!

那又為什麼他們到最後又成功了呢?又為什麼他會在人生的舞台發光發熱?因為他們懂得一件道理:

就算再一些科目我真的不行,但是總會有一些是我有興趣的吧!

真的!成功有一半,或是更多都是由興趣中發芽的!

不會數學,對數字一點敏感度都沒有?沒關係,反正我的興趣是寫文章,好!那你就寫吧!

我對文字一點興趣都沒有,可是我很愛玩數字遊戲,好!那你就專心讀數學就好!

我看到數學課本和國文講義就會發呆,那你就在運動場上好好表現!

不要對學習灰心,也不要連最後一點赤子之心都放棄,因為那是你活在世上的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