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又結束了(這一句真是廢話,哪一個日子不是一年一度?)一如往常地家人總是會買很多不必要的東西來當做供品,而買東西的人也很奇怪,明明在家裡正要出發到商場時還一直嘮叨說錢越賺越少,平常買東西都不夠用了哪會有多餘的錢買供品?可是往往一到了商場就會向全聯先生一樣猛從架子上拿東西放到籃子裡,難鬥他們就不知道幫他們提東西的寶貝兒子有多辛苦嗎?

不過就算我說也是沒有任何用處,他們總是聽不進去,我只好把去年中元普渡的事又在搬出來嘮叨:

前年中元普渡,好像是剛好遇上我們村頭的三山國王廟入火安座的那一個星期,說實在的那一次活動真的是我們這一個偏遠村莊難得有的盛事,家家戶戶都是大採購,村上惟二的大商場真是數錢數到手抽筋,老爸老媽也不知道在高興什麼?普渡的供品真的多到要分兩次從結帳櫃檯搬回車上,結果那一次的殘局就是到了今年除夕大掃除食材發現冰箱深處居然還殘存著中元普渡的東東沒嗑光。

悲哀的事又發生了,今年不知道又發生什麼事,東西居然又堆滿整個冰箱,我又只好擔任起處理掉他們的重責大任,拜託,同一件事情請不要犯錯第二次好嗎?

體重.....算了我也不想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