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竹桃天蛾,這個一度被我媽誤認為是老鼠的可愛蟲蟲。

我們全家都是很愛拈花惹草的人,門前的騎樓和屋後的庭園都有很多漂亮的花草,也因為這樣,我們家的蟲族也就特別多了,有很多都是很可愛的蟲蟲,比如說鳳蝶啦,天蛾啦或者是草綠色了大蝗蟲等等。我個人並不討厭這一些蟲蟲(蜘蛛蟑螂絕對除外。ps:蜘蛛是蛛型綱),小時候甚至有一段時間想當昆蟲學家!(聽說要解剖蟑螂?),不過有時候,蟲太多真的是一種困擾。

蝴蝶多,因為他們喜歡這裡,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喜歡這裡了,生老病死都選定在這裡進行,翻翻葉子的背面常常會發現一些昆蟲的遺體或者是他們的寶貝蛋,甚至是又肥又好吃懶做的寶寶。(就是夾竹桃天蛾寶)

牠的身材又圓又長又肥又綠,在我看來胎的身材在昆蟲界算是標準的,而且他很可愛。和其他蝴蝶或是蛾類的寶寶不同,牠的身體並沒有很多的毛毛,有的只是屁股上的一根黃色短尾巴,牠的眼睛也是水汪汪了大眼(呃!看錯了!那個是他的假眼睛,真正的眼睛是小小的)

他的便便很大粒,就像是X品正露丸一樣大顆,害得我媽以為日日春下的蟲蟲大便是老鼠做得好事(抱歉,誤會老鼠)食量也是很大,一株老媽很愛的日日春,不過幾天的時間就只剩一半。

我爬過文,發現夾竹桃天蛾寶寶的主食是黑板樹葉或是夾竹桃葉、日日春,很不巧的是,我家的日日春已經向老媽申請了保護令,而最近的黑板樹林在三個街區之外,高度少說也有十五公尺。夾竹桃......好像沒見過!

我只好拿出萬能的植物,地瓜葉給寶寶吃,過了一個早上他都不吃,在我打這一篇網誌時才勉強啃了幾口,雖然他們(有兩隻,其實還有一隻,不過被老爸殺了)有顛心不甘情不願,不過還是吃了!!

之後會如何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也有養過類似的幼蟲,不過他是灰色的,轉大人之後也是天蛾!不過爬了一些文之後,才發現夾仔轉大人之後更帥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