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我們學校的畢業旅行仍然是依循傳統地前往北部進行,國小的畢業旅行的目的地是南部的墾丁,墾丁充滿了濃濃的南國風情,的確是個『度假』的好去處。但如果要我們兩次一生中獨一無二的畢業旅行都去墾丁的話,那就未免太『超過』了。

第一天:

行程:學校集合出發→國道風光→忠烈祠→士林官邸→美味中餐→故宮博物院→貓空纜車體驗→台北木柵動物園→美味晚餐→團康晚會→宿桃園大飯店。

第一站:學校集合出發

我相信這一站應該是每一位要參加畢業旅行的學生們最想要快快略過的『景點』了,兩年來的焦急等待都在這裡被激發出來,我想老師們應該都知道我們發飆起來的可怕吧?

第二站:國道風光

老實說,台灣的國道風光真的沒有什麼好看的,有的只不過是一些相貌醜陋的工廠、招牌,不過倒是有一些路段是穿梭在丘陵或是高山上,這一些路段對一些喜好大自然的人來說就很有看頭了。

另外在遊覽車上的我們,絕對不可能會整個行程都貼在玻璃窗上觀看所謂的國道風光,在車上比國道風光更吸引人的就是卡拉OK!好的歌手,可以讓我們得到聽歌的享受,中等的歌手但又不至於五音不全,可以讓我們很HIGHT;五音不全的柯手又想要引吭高歌的,我只能說,那真的是痛不欲生了。

第三站:忠烈祠

忠烈祠的重點其實並不再祠裡供奉的三十三萬位革命烈士或是在抗日戰爭、國共內戰的將士們,而是在祠外不畏風霜的佇立守衛忠烈祠的儀隊了,在忠烈祠廣場的地面上,有他們多年來留下的足跡,真令人感到激動不已。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12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15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16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17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18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25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27

第四站:士林官邸

我對士林官邸一直有很大的誤會,我以為士林官邸是時任總統居住的地方,是個普通的小公寓,但是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士林官邸是先總統蔣公居住了二十六年的地方。在遊覽車駛進停車場時,我們偶然遇見了一對新婚佳偶,在我們由停車場緩緩走向官邸時,經過了一條極煞風景的臭排水溝,不過這並不會完全撲滅了我們遊園的興致,就在我們進入官邸的側門後,經過了一段椰林步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應該去簽樂透,就在我的後腳跟剛剛離開地面時,一片椰子樹葉就這樣墬落下來,只差一點兒就砸到我了。

士林官邸又俗稱台北玫瑰園,不過我們這一次的旅行並沒有看到盛開的玫瑰,不過官邸內廣植的白千層倒是讓我大開了眼界。又參觀了蔣夫人的座車(美國產的凱迪拉克),真是讓我見識到了蔣家人的風華。

第五站:美味中餐

中餐,印象中國小的第一天中餐是旅途中最難吃的一餐,令人感到『神奇』的是,這一次的中餐也是最難吃的,我們是在台北的國立科學教育館的附設餐廳吃飯的,學校規定我們必須要自己帶環保筷,果不其然我們吃得是下等餐點,不過最起碼是人吃的。我們是一起開動的,學校也會在我們用完餐後憑弔我們的用餐情形,不過我們這一組的人都知道,我們是沒有辦法把餐點全部吃光了,因為實在不好吃。

第六站:故宮博物院

故宮也是我們這一次的畢業旅行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一前我其實並不是很喜歡故宮的設計,但是今天我真地開始喜歡故宮,它中國式的建築最適合用來展覽多達六十萬件的展品,在我們參觀當時,故宮正在舉辦有關於南宋的藝術特展,正好中國的歷史朝代中,我獨鍾宋朝,所以這一次的故宮之旅真是投我所好。

第七站:台北木柵動物園(因天候不佳,行程順序與貓空纜車體驗對調)

台北木柵動物園,聽說是全亞洲最大的動物園,好像目前園內的明星是貓熊(或是熊貓?)呵呵!不過因為我們入園的時間實在是太晚了,讓我們都不能看到動物,逼得我們只好去坐遊園車,一次五元,看似很便宜,不過路程真的很短,短到一個很想罵人。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29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30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31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35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36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38

第八站:貓空纜車體驗(因天候不佳,行程順序與台北木柵動物園對調)

貓空纜車,也是我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雖然之前差一點不能夠乘坐他。老實說,這貓纜雖然之前意外是多點,不過實際坐了它的感想發現,貓纜真的很安全。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42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43

第九站:美味晚餐

老實說,今天的晚餐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晚餐了,不用什麼工夫就把滿嘬的美食解決!

第十站:團康晚會

團康晚會本來是在戶外舉行,不過這一次因為天氣不佳,所以晚會的行程移到桃園大飯店舉辦,因為在木柵動物園剛好遇到大雨,所以我們每個人的鞋子都是濕漉漉的,七班中有四個班決定要脫鞋,於是少數服從多數我們七個班全都脫鞋參加舞會,我們的舞會地點是在樓上的宴會廳,在我們興奮的舞步之下,宴會廳的地板居然震動了,我猜想震度應該有四級到五級吧!!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53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58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65

第十一站:宿桃園大飯店

桃園大飯店的外型設計就像是拉斯維加斯會有的設計,俯瞰就像是賓士的標誌一樣,不過裡面的裝潢可就一點都不像是拉斯維加斯應該有的樣子。

握們這一組的人可以說是瘋到極點,我們分成兩組,一組(我們)從晚上十一點進到房間開始,就一直歡笑到一點半才休息,另一組則是玩wii到通霄。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07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06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03

第二天:

行程:晨喚..享用美味早餐→桃園航空博物館→六福村主題樂園→中途小歇→快樂賦歸

第十二站:晨喚..享用美味早餐

旅行社要我們在七點二十分起床,八點二十分啟程,我倒是在五點就已經起床,不過我絲毫不敢開門,就怕我把學校為了要防止我們半夜出門所貼的封條扯破,早餐的話也就只有餐盒而已。

第十三站:桃園航空博物館

聽說這一座航空博物館是由美國波音公司設計建立的,不過它的設計真的並不是特別突出,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瞭望塔很高,樓梯也很多,爬到快中風。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08

2010竹塘國中畢業旅行 009

第十四站:六福村主題樂園

這一站真的是我們覺得最不值回票價的景點了,五百多塊只玩了一項設施,就因為時間真的不夠啊!絕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買紀念品和吃東西上。

第十五站:中途小歇

回家中途休息在台中的清水休息站,看了著名的水族箱,買了台中土產的貢糖回家孝敬父母。

第十六站:快樂賦歸

會到原點。

 

小檔案:

主辦單位:彰化縣立竹塘國民中學

協辦單位:花翎旅行社

活動期間:99.09.30~99.10.01

導遊:阿猴

總人數:245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