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在我的位子前面的扶手上只有兩個小洞,看起來就好像是插頭,不過我也不太能夠確定,直到第一個鐘頭過去了,一位空姐才不疾不徐地拿出兩隻奇怪的東西,就好像是兩個小小的螢幕上接著一支鐵桿子,直到空姐熟練地將那兩隻堤塊的東西插到那兩個小洞時,我才發現,那些就是我睽違已久的電視。

    說是電視不如說是裝飾品,因為不管我怎麼弄,按遍每一個按鈕,我就是不能讓它們啟動,就這樣子,我又在機上度過了一個小時沉悶且遇到一些亂流的時光。

    我和我媽的譏為安排在機鼻第一二個位置,所以我能看到的就只是兩扇門,儲艙門。這讓我的心情很悶。你或許會問,機上不是會提供一些有趣的報章雜誌嗎?我只能說,那一雜誌都是放在前一排座位的椅背袋子裡,我也說過,我是整台飛機的第一排座位,所以我之前並沒有椅子,所以也就沒有雜誌可以看了。

    然後,希望的曙光乍現,坐在我身旁的小弟終於看不下去我的笨手笨腳,主動在沒有亂流的時候解開安全帶走向我身旁幫我把電視打開,擺弄一番之後,段式中已啟動了,這時,我懷疑助位小弟或許是耶和華的化身,因為我想起創世紀裡的一句:「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有哪一些節目我已經忘記了,我只記得那一些節目都有些無聊。

    去印度尼西亞麻煩就麻煩在簽證的繁瑣,在飛航的半途中空姐們就會發下一張淡黃色的小卡,要乘客填寫,要注意的是,最好你有一些英文底子,因為不保證會有中文說明。

    就要降落了,降落的地方似乎是在雅加達的一座機場,不過我很遺憾,我並不知道是哪座機場,這就比較不好意思了!讓你們看一下衛星影像:

雅加達國際機場?

到硬度尼西亞的首都雅加達的第一印象:人超多。

還有很熱,在雅加達的天際線,你能看到地的唯一顏色就是紅色,從衛星影像圖來看,整個雅加達就像是用紅色繪成的。

 

紅色的雅加達

 

不過,這倒是比北京的藍色好多了:

藍色的北京

真正的旅遊才正要開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