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一百年一月五日星期三,天氣:不用說還是很冷,大事件:檯燈燒掉了。

        人的生活真的不能夠離開電燈,尤其是我們最需要的檯燈,很遺憾因為我爸的一時疏忽把高電壓的電源接到低電壓的電線上,讓我們家有一半的電器燒毀,真是得不償失,尤其是我最鍾愛的檯燈,陪伴過我超過五年的時光,卻在這一種不光榮的原因之下死亡,有點想為他哭泣。

人會變,錢會跑,但不變的是天氣的寒冷

        俗話說,日頭赤炎炎,隨人顧生命,但是在這幾天裡,沒有熱死人的天氣,只要日夜溫差大的煩人天氣,我就不懂,為什麼天氣可以壞成這樣,我們人類造的孽真的不小,工廠排放出來的烏煙瘴氣讓整個地球都生病了!我們欲深溪壑的慾望是永遠不能夠被滿足的,我想,我們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雖然大家口口聲聲都說我們要環保,但是又有多少人做到了?這或許會是個未知數,但是希望這個未知數可以越大越好才是。我知道,就算現在人類真的全面反省了,每一個慾望無窮的人都開始過著簡樸的生活,地球的傷口還是不能夠完全癒合,沒錯,地球會受傷都是人的一手犯下的,我們要負起責任。所以,請看到這一篇文章的朋友們注意,文章不能看過就算了,雖然我的文筆並不好,但是我要表達的意念很清楚,我只是想要跟你們說,請大家都魏玓囚禁一份心力,因為我聽到地球在哭泣。 

橘子好滋味

        我最喜歡的水果莫過於橘子了,我就是喜歡橘子 那一種酸酸甜甜的微妙滋味,那一種自然的滋味可要比那些夜市裡粗製濫賣的酸甜鹹好吃多了。不過,也不是每種橘子 都是被我所青睞的,我最喜歡的還是那一種皮薄汁多酸甜得宜的極品,其他的,我就不敢恭維了。只要是東西就會有好壞,就像只要是人就會有君子小人一般,橘子 是有君子小人之分的,君子橘皮薄汁多又酸甜平衡,而小人橘則是皮厚乾癟腹內酸,像這些類型,我一概不碰。不過得建立在試過的前提才行。

悠悠我心

           我知道,世俗繁雜的事情碰多了,自然會心亂如麻,要如何解決?我的方法很簡單,就是笑!一開始必定不能夠隨心所欲地笑,因為起先你笨來就沒有這種喜悅的情緒,可即便沒有喜悅的先行詞,也要勉強自己做出一個!那便是先逼自己苦笑,一旦苦笑久了,便會讓心境輕鬆,一旦輕鬆,視界便會寬廣,我想,只要你看得多,就不會擔心要從何笑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