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一百年一月十二日星期三,天氣:我想就要下雪了,大事件:沒有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尤其是身處在學校這一個大染缸裡,更是會有一些自己所不能夠控制的事,既來之則安之,各位仁兄,原諒大家吧!

髒話不是必要是必須

        誰說讀書人就不能罵髒話,我是讀書人,從小就不知道什麼四書五經,只知道詩書禮易春秋為五經,論語孟子中庸大學是四書,但是說真的,四書五經到底在說什麼,我還真的是不清不楚,或許,在我的腦子之中只有五書一經,那就是國英數自社外加「三字經」,其中要算是三字經我們領教最深了,生活在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的偏僻地方,自然沒有什麼文藝氣息,最會的就是那些粗俗登不上檯面的三字經,不過,三字經粗俗歸粗俗,少了他,我還真的有些渾身不自在,是啊!書讀多了,是會覺得羞愧,有會試著去戒掉這個惡習,也會去嘗試勸戒他人不要再造「口業」了,但是,我天生就是賤嘴巴,死性子不改,該說的時機還是會脫口而出,不過我也是得承認,說髒話就像是打噴嚏,不打就不常快,而說了一半就忍住是會傷身體的。

朋友一場,分分合合是正常的

        不要說有憑恃恆久不變的,我們是無法篤定不會發生任何意外,意外,顧名思義就是意料之外的事,人生一場,朋友一場,誰有沒有辦法把它完完全全掌握在手中,也無法為不確定的將來打算,說是有上帝在操控我們的一生好了,說是有因果報應好了,又或者說你是個無神論者都好,因式這世界本來就是無常,是的,這一切所發生的事都可以完全使用這兩個簡單的字帶過,說是敷衍也好,說是籠統也好,我想,要你來說一個客觀的答案,你也很難能夠說的出來吧!就是這樣,前一天,我可能會艮你宣示鑽石恆久遠,後一天也許我也能跟你說:鑽石是由石墨組成的,再後一天,我也可在說鑽石,不過就是一顆會透光的玻璃石。

        其實,我真正想要表達的並不是友情的脆弱,我真正要說的是,友情,就是有情,凡事就是很簡單的「好聚好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