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一百年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五,天氣:還冷又風,大事件:寒假正式開始。

        該說是禍還是福呢?在國中最後一次的寒假只有十五天,大概是我人生中最短的吧!倒不是因為政府的關係(反倒是今年的寒假假期特別長,據說已破了近幾年的紀錄)而是因為基測和學校,我不是會長遠計畫的人,也不是會未雨綢繆的人,所以我對學校要我們一定要留校輔導這件事,一直有些小意見。

但是,我還是參加了

        雖然教育部大聲的說學校不應該要強迫學生留校做寒期輔導,不過也只是說說罷了,底下的學校們哪一所不是強迫或是半強迫地叫學生參加!我們都心知肚明,美其名為「寒期學藝活動」但是又稱「寒期輔導活動」,我則喜歡把它稱稱作「寒期學生集中營」。

        是的,對我來說就是集中營,你能說不像嗎?一大早固定要在六點起床(其實這因人而定)七點二十分之前到校,遲到多久,較要在放學時留校多久;接下來就是一節考試一節自修如此這般進行下去;中餐時間是好一點,如果沒有「周一無肉日」會更好。

        不過,說要我不參加,我還真的沒有這個膽,雖說學生團結力量大,不過還是安分一點好,我可不想因為忤逆師場而登上社會頭條。(最近這一種類型的新聞很常有啊)

模擬考考得真是一蹋糊塗

        在這一次之前的每一次模擬考,我可真的都是拚了老命在準備,就是怕好不容易建立起來每一次都有PR90以上的紀錄會被我自己跌破,但是這一次的模擬考,我卻真的是臨時抱佛腳,考前兩天才在準備。

        考出來的結果當然不盡理想(社會科除外,我自認考的超好),我想我就要跌破我的紀錄了,這可能會是我第一次摔出PR90之列。

兔年,跳得越高,跌得越重

        在數學課檢討數學時,老師又說了一句令全班譁然的一句話:「放心,今年是兔年,你懂嗎?兔子的行進方式是怎樣?不是一步一步慢慢走,而是跳躍......」語音剛落,我還在消化時,一位聰明的女生對我說:「跳完之後也會掉下來啊!」

        而且跌得更重。

成績擺一邊

        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寒假,學校的善意已經侵蝕掉了我大半的精力,美好的下課鐘聲正在呼喚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