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一百年一月三十日星期日,天氣:依舊冷颼颼,大事件:大掃除。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也就是說如果要做好一件事就必須要先把自己的工具打理好。不,不只是工具,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精神啊!如果沒有好的精神,就不會有清新的思緒,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好的精神的話,什麼事都甭做了!

大掃除

        要說過新年最讓我覺得痛不欲生的就是煩人的大掃除了!以往做完全家的大掃除之後,我的腰都會異常疼痛,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從外表看起來明明就不大的老舊房子,居然打掃起來會如此累人?我想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我媽了,我媽那一種「龜毛」的個性,可真是會逼瘋一個人,當然,我就是那個最常被逼瘋的人。

        一大早,我的睡意還尚未完全消除時,媽就用他的獅吼功催促我起床,但是一個好吃懶做的國中生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就被叫起床!所以,我就又順理成章地多睡一小時。

        不過,該來的還是要來,因為時間是不會等人的,對我來說,打掃最好的時機植有兩個,就是早晨和黃昏,不過,假日的黃昏,尤其是寒假的黃昏是專屬我的時間,我可不想要把這一種美麗時光花費在大掃除上。於是,這個灑掃庭除的艱難認識注定要在現在完成了。

        不變的是就是不會變,自從我有記憶以來,大掃除時我會做的事只有拖地,我就喜歡拖地,擦窗戶的工作就完全都交給我的母后了,我想這一種艱難的工程只有她能夠達成。

        不知道擦窗戶有什麼難的請聽我說,窗戶,相信不是每隔家庭偷有那一種一大片的落地窗,尤其我家的屋齡又超過五十年,是一間用舊思維舊技術所建築而成的老舊建築,窗框是木質的,窗玻璃則是用普通窗玻璃厚度的四分之三的薄玻璃,有很多扇窗的窗框都因為歲月和風雨的侵蝕而腐朽,而有些脆弱的窗玻璃則是被921地震震破或被我那粗魯的老媽踢破。所以,每一扇窗都是大問題,如果一不小心擦太大力的話,後果不是破碎就是掉落。

        不過,拖地其實也不是什麼輕鬆的工作,我就有很多次因為地濕而華達狗吃屎。

拜託,請部要插播好嗎?

        小弟家住南彰化,家裡用的第四台是三X電視台架設的,不過,自從我們加裝她的第一天起,我就對它一直很有意見。

        那就是它有一個很大的毛病,超插廣告,搞告作的超差就算了,還給我超插,完完全全漸低了我看電視的興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