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一百年二月二日除夕星期三,天氣:微暖,大事件:今天是除夕

        雖然今天就是除夕了,但是我的惰性依然沒有絲毫削減,或許這就是我吧!呵呵!雙魚座的人會很懶惰嗎?應該是不會吧!因為事實的真相是,每個人都很懶惰。

新年快樂

        這樣算是拜早年嗎?因為兔年還沒有到ㄟ!除夕印象中都是在農曆十二月二十九日,但是今年卻在三十日,想的一會兒才發現,今年就是所謂的農曆閏年,農曆對我來說不過就是一種中國文化在現代的社會的延伸,我想,農曆真是一種偉大的發明,可以把播種、喜慶、節氣天氣等等實用資訊結合在農曆,真是了不起,不過,如果把農利用在西方式的生活方式的話,勢必會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擾。

        有了閏年,一年就真的多了一天,這一天到底要做什麼呢?我想,懶惰的我還是應該會提不起精神做事吧!不過,今天我倒是「反常」地起了個大早(其實也已經九點了),幫家裡「燒金紙」。幸好不是叫我整理家務,要不然我真的會在這個最後一天睡到中午。

貼春聯

        要說最能夠代表除夕這一天的節慶活動應就是「貼春聯」,我住在鄉下,自然家家戶戶都有貼春聯的習慣,我也少去都市闖蕩,真的也不知道都市裡會不會「諄循傳統」。

        現在的市場賣的春聯都是機器印製的春聯,文字平凡,並沒有說特別優美,也就是你常在國文課本中看到的類型,手寫的春臉也越來越少,如果要自己寫的話,那可真就是「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碴爾思 ‧ 廉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